close

生命中的貴人-鄢源貴醫師

1.中山手術:複雜性腺肌瘤切除和沾黏分離術

6月7日,星期日,中山報到。報到後,護士跟鄢醫師聯絡,也把手機拿給我,鄢醫師貼心的叮嚀,我認真的聽和說:「是」,心想:「禮拜天,醫師在休假吧?」,被重視的感覺很特別,很驚訝。

辦理住院,各項檢查,護理師衛教,麻醉師問問題..感覺有好多人開始為我的手術做準備了。

6月8日早上進開刀房,醫護人員在閒聊,氣氛讓人很安心。其中一位幫我打針,我的血管細,不容易打,她一次就成功,很佩服,這時聽到鄢醫師跟她們說:「我想多留點時間給她,結果只排了一刀。」,當下腦海裡浮現吳醫師說的:「他是個好人。」的畫面。

去年跟滿意診所的吳醫師提起想給北醫鄢醫師手術,他說:「他是個好人。」,當時不懂意思也沒問,就離開了診間。此刻懂了,鄢醫師會替病人著想,哪怕我跟他非親非故,只是一個陌生的病人,他也會設身處地的著想。這件事術前術後醫師都沒跟我提,只是默默的幫我。

醫師,謝謝您,對您來說是多點時間,對我來說是無以為報的恩情。

術後被推回病房,不是很清醒,迷迷糊糊的睡著了,醒來時,麻醉的關係,吐了,又沉沉入睡,好幾年沒睡的這麼好了。

清醒,老公說:「鄢醫師幫妳處理沾黏。」,老公和我都充滿感激,滿滿的感激。術前沒有提,手術時鄢醫師貼心的幫我處理,真的很感激,我明白沾黏分離不容易,何況我是極嚴重沾黏。

6月9日排氣,老公說:「妳說話很有力氣。」,才剛經歷手術,感覺卻比手術前有元氣。訂了醫院的餐,很方便,老公不用煩惱到哪買吃的給我。份量多,吃不完,就兩個人合吃。

6月10日可以下床了,那一刻覺得很「輕鬆」,真的好開心,打心底開心。我曾經在他院有過兩次手術,第一次術後的感覺是一身疲憊,第二次是虛弱,這一次是輕鬆,清爽,滿滿的喜悅。

三樓的護理師看我手有點腫,說抽空幫我重打,很貼心。

6月11日護士小姐叮嚀多走動,老公去上班,我則一個人在病房睡覺、走走、看電視。

6月12日早上出院。幫我拿掉引流管的醫師超漂亮。

我開開心心的回家,覺得未來充滿希望,想工作,想做個有能力報恩的人。

謝謝鄢醫師,謝謝開刀房的團隊,謝謝三樓的護理人員和每天來看我的仇醫師。

2.就醫

其實,去年三月就覺得撐不下去,不能不看醫師了,然而,我沒有勇氣看醫師。除了調適心情,鼓勵自己就醫外,還要說服自己接受年齡的現實,考慮次全切。在挫折與打擊的情緒掙扎中,度過了幾個月。下不了決心。

想找鄢醫師幫我,又怕鄢醫師生氣,因為94年曾經就診,卻沒有回診排刀,沒有聽他的建議。心中忐忑。

10月22日門診,醫師按了按肚子說到肚臍了,然後在藍色的紙張上說明做法,等醫師說完,我說:「我想生。」,醫師說:「要先取卵,不然房子蓋好了,沒人住啊..」,離開了診間,抽了血,兩週後回診。

這天,中午掛現場,晚上十點看到,離開醫院時,後面還好幾個病人,鄢醫師還在看診。

11月6日門診之前,我先看了不孕症,評估取卵和檢查,明白要生需要有人捐卵,同學提過她剩下的卵要捐出去,她不想生了,於是,我還是想保留一線生機。

抽血檢查報告出來了。CA125=1703,Hb=9.4,鄢醫師的表情很一般。

開始吃鐵劑,打一針柳菩林看看效果。一個月後回診。

12月6日回診,可能效果不錯吧?再打兩針。兩個月鐵劑。

1月31日回診,再打一針,一個月鐵劑,抽血檢查。和老公商量什麼時候手術。

2月28日回診,CA125=1703->159,Hb=9.4->12.3,FSH=6.12,看起來效果很好,我自己摸肚子也知道小了很多,有一個念頭溜進腦袋「我是不是可以不要手術了?」,也許是我沒馬上決定,鄢醫師果決的又開了兩針,三個月後回診。

回家後開始寫飲食日記,減重,每天快走,為手術做準備。

5月23日回診,表達我要手術,排刀。

兩個多月減了3.x公斤,理髮、去角質、去腳皮、除毛,然後到醫院報到。

3.術後

出院後,體力好,精神好,鄰居看見我說:「妳整個人看起來好清爽哦,不像剛手術完。」。

6月19日回診,第一次感到看醫師是一件快樂的事情。護士幫我撕美容膠帶時,我好奇的問:「傷口好嗎?」,護士回說:「漂亮!」,驕傲的語氣裡透著對鄢醫師滿滿的佩服,後來我自己換美容膠帶時,腦海裡總浮現「漂亮」二字,覺得鄢醫師好厲害,現在的我生理狀況不比年輕時,傷口卻比前一次手術好,很神奇。

開始打柳陪林,一個月鐵劑。

7月10日,傷口有一點點血,回診處理。謝謝鄢醫師的處置。

7月17日,打第二針,一個月鐵劑。打完五針,三個月後回診。

迄今,術後六個多月,已減重6.x公斤,真好,不僅結束了十幾年的病苦,還可以健康瘦身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acity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